由vli於
1444920_89647862

我不知道你是否聽過關於蜂蜜是否算素食的討論。如果你還是不能確定,讓我來幫幫你吧。蜂蜜不是素食——這是動物製品。所有動物,包括蜜蜂,都有他們存在的理由——他們不是讓我們剝削和操控來獲取利益的!下面是七個爲什麽要避免蜂蜜的主要原因:
 
1. 蜜蜂也是被工廠化養殖的動物,和雞、豬、牛等動物一樣。這些昆蟲被養蜂場大量繁殖生産,境遇堪憂。他們經常受傷,並被擁擠地囚禁在雜亂非自然的環境中。

2. 蜜蜂在養蜂場采收蜂蜜的過程中受傷。養蜂場在采收蜂蜜的時候是很不小心的,這些小生命的翅膀和腿常常在這一過程中被拽掉。而且,養蜂人會剪斷蜂后的翅膀以防止她飛離蜂巢。

3. 蜜蜂爲花授粉。蜜蜂在爲植物授粉這一環節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而這是植物繁衍後代所必不可少的環節。

4. 蜜蜂需要他們的蜂蜜。蜂蜜使蜜蜂得以在冬天生存,因爲這裏面含有他們生存所必須的特殊營養。

5. 蜂蜜被出售獲取利潤。大機構和企業剝削蜜蜂,竊取並銷售他們的蜂蜜以從中獲利。

6. 蜜蜂是辛勤的勞動者。每一隻工蜂每一天會去探訪多達10,000朵花,究其一生,只能生産一茶匙的蜂蜜。所有的蜜蜂都有自己的分工,根據他們的年齡、性別和不同時節。人類不應該干涉操控這一過程並擾亂蜜蜂的生活。

7. 偷竊是錯誤的。每個人都知道偷竊是錯誤的,那爲什麽從動物那裏偷竊就是可以被接受的呢?蜜蜂依賴他們的蜂蜜生存,而爲了獲得蜂蜜他們辛勤勞動一生!

你能幫忙:很簡單!避免消費所有含有蜂蜜的産品。包括龍舌蘭糖漿和楓糖漿等甜味劑都是十分美味的替代品,並且不會傷害到蜜蜂或其他任何動物哦。
文章原發表於peta2.com

http://www.petaasia.cn/news/is-honey-vegan/

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official.peta/videos/10157491668939586/

 

THE HONEY INDUSTRY EXPLAINED IN 5 MINU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