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星際大戰》明星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今年(2020)初參加《艾倫秀(The Ellen Show)》時表示:「我覺得自己已經厭倦吃肉,而且我知道吃肉對地球不友善,對身體也不健康,我現在已經不吃肉類和奶製品。」


哈里遜曾在2019年的杜拜第七屆世界政府高峰會(WGS 2019)上致詞,認為人類正面臨當今時代最大的道德危機,他說「否認氣候變化的人處在歷史錯誤的那一邊。我們所有人──無論貧窮富有、強大弱小,都將遭受氣候變遷的影響。」會議中哈里遜談到保護雨林與海洋的重要性,並呼籲當選官員對氣候變化採取行動。他在結束發言時表示:「讓我們共同努力,捲起袖子採取行動!好好處理這件事。」

福特並不是唯一一個談論氣候變化的星際大戰明星,還有隊友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n)和伍迪·哈雷爾森(Woody Harrelson)。

娜塔莉·波特曼在前傳三部曲中扮演帕德梅·阿米達拉(PadméAmidala),在閱讀2009年作家喬納森·薩弗蘭·佛爾(Jonathan Safran Foer)出版的《飲食動物》後成為純素食主義者。她後來製作了2017年的紀錄片改編本。兩次獲獎的金球獎獲獎者談到在電影發行前幾個月中動物農業對地球的影響。

伍迪·哈雷爾森也是素食主義者,他在2018年的《獨奏:星球大戰的故事》中扮演了年輕的漢索羅(Han Solo)導師托比亞斯·貝克特(Tobias Beckett)。這位58歲的年輕人反對牛仔競技比賽,宣傳了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的「週一無肉日」活動,並談到植物性飲食對健康的好處。

除了星際大戰明星支持,連迪士尼《星際大戰:銀河系邊緣》主題公園也提供多種基於植物性飲食的選擇,包含純素奶和通心粉和純素肉醬義大利麵,讓遊客也能更方便獲取植物性飲食。

https://www.suiis.com/info/article/622?fbclid=IwAR30rXk08rMO9-oyigdgz4pM23xsJT6qAhB-o8kzzOFzXpb_Z0FOcILlc0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