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8 08:12:51 聯合報 記者吳雨潔/台北報導

台北福華飯店蓬萊村推出「寶島蔬食趣」活動,圖為寶島蔬食鬆。 圖/台北福華飯店提供

 

使用新鮮時令蔬食,呈現純淨蔬食飲食的「綠金」商機,蔚為潮流。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邀世界第一家獲米其林的素食餐廳Joia老闆主廚客座;台北福華飯店蓬萊村也推出「寶島蔬食趣」的新菜色。

 

許多歐洲城市興起一股綠色革命,世界第一家獲米其林,迄今仍是義大利唯一的素食米其林餐廳Joia,老闆兼主廚里蒙(Pietro Leemann)將在4月26、27日晚餐,於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2樓「寒煙翠」中餐廳客座,推出「Green Planet手護地球」米其林饗宴;每位6,800元+10%。另於4月22日晚餐至25日在台北君品酒店限定推出。

 

里蒙於1996年獲米其林一星,成為世界第一家米其林素食餐廳;同年在米蘭籌備農夫市集。里蒙說,堅持使用當季盛產的時令蔬食,尊重食材原味、不過度烹調。他認為每樣食材都是主角,因此,以創造力平衡蔬食的輕重比例,保持蔬菜的原始色彩是料理重點。

 

台北福華飯店蓬萊村即日起至8月31日推出「寶島蔬食趣」餐飲活動,主廚王哲文表示,輕食、注重健康是現代飲食趨勢,新菜色呈現食材原始風味,不使用豆類 再製品,運用山藥、猴頭菇等蔬果,結合暢銷菜,設計出33道蔬食料理,單點90元起。如從葷食的蝦鬆改良的寶島蔬食鬆,改以蘿蔓萵苣作底,內餡用炸餛飩 皮、山藥、青豆仁等,灑上腰果碎,滋味清爽。

 

素食港點養心茶樓行政主廚詹昇霖結合創意巧思的蔬食與港點,顛覆傳統蔬食印象,不只養生,更兼具口感與美味。3月29日前將於世貿一館的2015春旅展販售餐券,原價1,386元的雙人下午餐券,特價699元、買10張加送1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