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837

B-3806


2架海監運12巡航釣魚島領空28分鐘 最低僅60米


 


  【環球網綜合報道】2012年12月13日,中國海監編號B-3837的Y12飛機與四艘海監船密切配合,順利完成我國釣魚島海域海空立體巡航任務。這是我國首次派出飛機進入我釣魚島領空開展維權行動,宣示中國對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擁有無可爭議的領土主權。


  此次飛行任務由中航工業飛龍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兩位經驗豐富的飛行員——機長陳書軍、副駕駛張洪軍共同完成。13日早上7時30分,他們駕駛中航 工業哈飛研製的Y12飛機,搭載著五名國家海洋局海監大隊工作人員,從舟山基地出發,9時40分進入釣魚島海域上空,在我釣魚島領空盤旋飛行約28分鐘, 空中巡航高度最低達到60米,完成空中巡視、拍照等任務後順利返航。B-3837飛機執行任務的同時,中國海監B-3806飛機進行了護航飛行。


  中航工業飛龍公司高度重視此次行動,派出副總經理、總飛行師沈曉東現場保障。飛龍公司 B-3837、B-3806兩個作業機組按照國家海洋局海監部門的要求,認真做好飛機維護工作,周密制定飛行計劃和應急預案,不懼風險,沈著應戰,出色完 成了國家賦予的宣示主權、捍衛領土的光榮任務。


  Y12飛機是中航工業直升機公司旗下哈飛公司研製的輕型通用/支線渦槳飛機,具有高可靠性、維修性、安全性、舒適性以及低使用成本等優 勢,已取得中國民航和美國聯邦航空局型號合格證和生産許可證。Y12系列飛機廣泛應用於客貨運輸、航測航拍、地質勘探、海洋監測、空投空降、航空旅遊、人 工降雨等領域。


  中航工業飛龍通航現用於執行海監作業的飛機達6架,已保持安全飛行近15000架次、40000小時。此次執行釣魚島巡航任務的的B-3837飛機自2003年底投入海監飛行任務以來,累計飛行近4500小時。


  1987年5月,中國飛龍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接收國家海洋局第一架海監飛機B-3807,開始了飛龍通航與國家海洋局長達25年的海監飛行服務合作。25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國海監飛行經歷了從無到有,從弱到強,走上蓬勃發展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