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12IV


中國國家海洋局組織中國海監開展釣魚島海空立體巡航


來源: 國家海洋局      更新時間: 2012-12-13      


 


    北京時間上午10時許,中國海監B-3837飛機(Y-12IV)抵達我釣魚島領空,與正在我釣魚島領海內巡航的中國海監50、46、66、137船編隊會合,對我釣魚島 開展海空立體巡航。期間,中國海監編隊對日方進行了維權喊話,嚴正聲明我國政府立場,要求日方船隻立即離開中國領海。


@@@@@@@@@@@@@@@@@@@@@@@@@@@@@@@@@@@@@@





陸機飛近釣島 日自衛隊8F15及預警機緊急升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主權歸屬引爆中日緊張情勢。日本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官方飛機13日上午在釣魚台列嶼周邊上空飛行,日方立刻出動戰機升空因應,這是日本首度發現大陸官方飛機「入侵領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證實,13日上午116(臺北時間106),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發現大陸國家海洋局的飛機,在靠近釣魚島周邊上空飛行。對於日本來說,這無異是「領空」遭入侵。




日本航空自衛隊立刻出動8架F15戰機及預警機E2C緊急升空因應。根據《讀賣新聞》以及《朝日新聞》報導,這是日本首度發現中國官方飛機「入侵領 空」。藤村修對此表達遺憾,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河相周夫隨即召見中國大陸駐日公使韓志強,當面表達抗議。河相表示,釣魚台列嶼是日本固有領土,要求不要再 發生入侵日本領空的事。

@@@@@@@@@@@@@@@@@@@@@@@@@@@@@


南京屠殺週年 陸機入釣島領空

中央社 – 2012年12月13日 下午3:12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今天表示,中國大陸一架政府飛機進入釣魚台領空,日本發現後旋即派遣戰機升空應對,外務省也立即對中國大陸發布正式抗議。今天適逢南京大屠殺75週年紀念日。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告訴記者,中國1架海上巡邏機在當地時間上午11時不久後(台北時間上午10時)飛進釣魚台領空。日本隨後派遣8架F-15戰機升空應對。


中國大陸官方海監船過去兩個多月來,屢次進出釣魚台爭議水域。不過這是東京當局首次宣稱有中國大陸飛機進入領空。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今天稍早也有4艘中方船艦進入釣魚台水域,不過保安廳已下令船隻駛離。


日本今年9月宣布將釣魚台國有化後,陸日雙方之間在釣魚台水域的對峙局面已成為常態。


雖然日本表示將釣魚台國有化非大動作,因為東京當局宣稱這裡本來就是日本領土。但北京當局反映相當強硬,觀察家表示,中國大陸各地爆發示威行動。


今天也適逢南京大屠殺75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