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煙日 -  發表日期 2012年 5月 31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5月 31日


路透社


作者 法廣




全球迎來又一個“世界無煙日”,世界衛生組織周三發佈新聞稿指出,吸煙每年奪去近600萬條生靈,其中60多萬人死於二手煙。但無論怎樣,這都是可預防的。中國每年約有100萬人死於與煙草相關的心臟病、中風、癌症、肺病及其他疾病。


 


世衛組織駐中國代表表示,目前,已有包括中國在內的173個國家承諾共同履行世衛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但控煙活動仍受到煙草業一些組織的反對。對此,必須予以反擊。


 


爲慶祝世界無煙日,世衛組織呼籲世界各國政府及利益相關方,運用「煙草控制框架公約」所賦予的權力,立即行動起來,防止煙草業的幹擾。


 


據報道,中國衛生部周三公佈的「中國吸煙危害健康報告」指出,中國已成爲世界最大的捲煙生産和消費國,也是最大的煙草受害國。報道指出,如果對吸煙情況不加以控制,


 


2050年,中國每年的死亡人數將突破300萬,成爲民衆生命健康與社會經濟發展「不堪承受之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