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19:11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素食人口愈來愈多,佛緣頗深的杜宜庭在12歲那年,與母親念地藏經後決定吃素,20年前在星雲大師的鼓勵下賣素食,「師父說,賣素食最方便與人結緣。」38年來全家人都吃素,甚至感動黑道老爸出家,令全家人跌破眼鏡。

最近準備花一億多元打造大型素食旗鑑店的杜宜庭,希望捐贈餐廳回饋社會,已和子女商量好不打算留給兒女,以50%營收透過基金會協助弱勢。「相信有來生, 因此經營今生。」杜宜庭個性樂觀、打扮時尚,28歲在出版社當主任時,在師父的開示下,轉行開設素食餐館,也帶動全家人吃素,如今打算把一億多的財產全部 捐出去,杜宜庭認為,「十方來、十方去,留給子女是造業。」

這股善念不但影響全家,連在黑社會多年的父親都深受影響,「不僅吃素,還出家當和尚。」杜宜庭帶全家人結佛緣,連侄子也從葷食廚師改做素食,從洗碗、捏餃子、做點心基層開始學習。

素食旗艦店今(20)日開幕,包括準副總統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前副總統呂秀蓮都參加開幕,杜宜庭堅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期盼透過素食和大眾廣結善緣。

@@@@@@@@@@@@@@@@@@@@@@@@@@@@@@@@@@@@@@@@@@@@@@@@@@@@@@@@

大師一句話 杜宜庭轉行賣素食

2012/2/20

【本報高雄訊】「星雲大師說『做素食最方便與人結緣』,所以我轉行做素食餐飲。」今年五十歲的杜宜庭,十二歲跟媽媽到佛教堂念《地藏經》後,自己決定吃素,三十八年來,帶動全家人一起茹素,二十年前,受到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鼓勵,改行賣素食。最近她花上億元打造大型素食旗艦店,也跟孩子講好,「這間餐廳要留給社會,全部捐出去」,不留給子女,全部營收的百分之五十要透過基金會幫助社會弱勢。

「我相信有來生,所以經營今生。」一身時尚裝扮、開朗個性的杜宜庭,從十二歲與媽媽一起到佛教堂誦念《地藏經》,想到殺生血淋淋不好,從此就不吃葷。

「雖然家人反對,但我很堅持。」杜宜庭決定吃素開始,就鼓勵全家人跟著她吃素,後來她到佛光出版社當主任,「星雲大師告訴我,做素食最方便與人結緣」,就這樣一句話,二十八歲的她決定轉行,在廣西路開起素食餐館,後來全家人就跟著吃素。

「也許妹妹給我們全家帶來佛緣吧。」經營銀樓的杜有進強調,因為妹妹推廣素食,連帶爸爸、媽媽和他都吃素,最近連他太太也開始盡量不吃葷,家裡冰箱已不再冰葷食。

杜有進說,「最讓人跌破眼鏡的,是原本混黑社會的爸爸,沒想到因為妹妹的關係,他最後不僅吃素,還出家當法師。」至於杜宜庭的侄子杜育松,也受到姑姑感動,從葷食廚師,改做素食,並從最基本的洗碗、捏餃子、做點心,開始學習。

「文化事業是知識的提升,素食是發自內在慈悲心,開餐廳則是做善法事業。」很樂意以素食和大眾結善緣的杜宜庭,堅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不僅聘用更生人與單親媽媽,每月營收固定比例捐獻慈善,就連最近才斥資一億多元打造的素食旗艦店也要全部捐出去,杜宜庭強調「十方來十方去,共成十方事」,與其將餐廳留給子女造業,不如藉此幫助弱勢,讓大家在吃素愛地球之際,也能順手做愛心,累積功德。
@@@@@@@@@@@@@@@@@@@@@@@@@@@@@@@@@@@@@@@@@@@

慈香庭蔬食新館 億元打造
慈香庭蔬食餐飲機構創辦人杜宜庭耗資上億元打造旗艦店。(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慈香庭蔬食餐飲機構耗資上億元購新館,前副總統呂秀蓮將應邀剪綵。


慈香庭為市區知名蔬食餐廳,廿年前從廣西路自助餐起家,八年前租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樓層,生意興隆,創辦人杜宜庭買下工博館對面四層樓做為九如旗艦店,廿日開幕,將邀請呂秀蓮及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剪綵。


杜宜庭常將「我想跟你結個緣」掛嘴邊。她說,開餐廳是善法事業,從小聽聞地藏經及金剛經,吃素、行善三十幾年,「看到豬肉會想到鮮血淋漓畫面,不敢吃」,開餐廳後,聘更生人與單親媽媽,每月營收固定比例捐獻慈善。


杜宜庭深具本土意識,新加坡、上海、馬來西亞商人邀她投資,她不願去,每天睡前花近半小時靜坐,思考事業版圖,她憂心,「台灣富人越有錢,窮人越窮」,貧富差距會更大。


@@@@@@@@@@@@@@@@@@@@@@@@@@@@@@@@@@@@@


賣素餐結緣 她的素食經感動黑道爸出家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杜宜庭熱心推動健康蔬食料理。 記者謝梅芬/攝影
「是星雲法師鼓勵我做素食餐飲的」今年50歲的杜宜庭有段感人的佛緣。12歲她跟媽媽到佛堂念地藏經後,自己決定吃素,38年來,帶動全家人吃素。20年前,星雲法師鼓勵她賣素食,「因為師父說,這樣最方便與人結緣」。

杜宜庭最近花1億多元,打造一間大型素食旗艦店,和孩子講好,「這間餐廳要留給社會,全部捐出去」,不留給子女,全部營收的百分之五十要透過基金會幫助社會弱勢。


怎麼捨得把一億多的財產全部捐出去,杜宜庭說,「十方來,十方去」,「因為我覺得留給子女是造業」。


「我相信有來生,所以經營今生」一身時尚打扮,杜宜庭開朗的個性,很難想像,從12歲就開始吃素,媽媽帶她到佛教堂念地藏經,想到殺生血淋淋不好,從此不吃葷。


杜宜庭帶全家人跟著吃素,後來她到佛光山出版社當主任,「星雲法師告訴我,做素食最方便與人結緣」,這句話,讓她轉行,從28歲就開素食餐館,後來全家人就跟著吃素。



杜宜庭(中)帶動哥哥杜有進(右二)及姪兒、姐姐一起吃素。記者謝梅芬/攝影
「也許妹妹給我們全家帶來佛緣吧!」經營銀樓的杜有進說,妹妹推廣素食,連帶爸爸、媽媽和她都吃素。

杜有進說,最讓人跌破眼鏡的是,「爸爸原本是混黑社會,沒想到也是因為妹妹,最後不僅吃素,還出家當和尚」,談起父親,杜有進紅了眼眶地說,妹妹帶全家人結佛緣。


杜宜庭的侄子,也是慈香庭的第二代杜育松也受到姑姑感動,也從葷食廚師,改做素食,從最基本的洗碗、捏餃子、做點心開始學習。


杜宜庭堅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打造素食的旗艦店,今天開幕,前副總統呂秀蓮和準副總統吳敦義夫人蔡令怡都要參加開幕,杜宜庭說,她很樂意因素食和大眾廣結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