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18:32

本報訊

你吃過不油不膩的Pizza嗎?通常Pizaa讓人聯想到的是高熱量、高油脂,然而「Veggie Joy」蔬食樂的素食Pizza卻顛覆你的想像,「蘑菇Pizza」不但找不到肉、奶、蛋,裡頭放滿香菇、洋菇、青(紅)椒,更是口感清爽的秘訣。店家笑 著說:「誰說速食不能是素食,年輕人愛吃速食也可以吃得營養健康,又不傷害地球!」

蔬食樂的老闆與老闆娘,都不是餐飲食品相關科系出身,但他們卻有一個相同的「愛地球」理念。就是因為愛地球,而且認為殺生非常殘忍,他們堅持吃素幾十年, 家裡的小朋友更是一路吃素吃到大,個個人高馬大、體格健壯,打破一般人對於吃素不營養的刻板印象。店家說,法、德國人年輕人有七成以上都吃素,如果人類願 意改吃素,地球的暖化問題就能改善九成了,希望能把這樣的觀念,帶給台灣還沒吃素的朋友們。


▲年輕人愛吃速食也可以吃得營養健康,又不傷害地球!

在國外,吃素是一種流行的象徵,愛地球、懂環保是一件很「潮」的事,而漢堡這種早已是見怪不怪的速食,在蔬食樂也有不一樣的面貌,「貝果漢堡」不同一般, 除了是素的之外,更打破普通漢堡輕輕一壓就扁的「騙局」,吃起來不只有嚼勁,還吃得到扎實的飽足感,沒有化學的味道,非常受年輕人歡迎。

店家說,起初嘗試要把油膩的披薩、漢堡改做素的,必須要面臨的第一關就是「口感」,麵粉內不摻奶蛋,又要有香氣、嚼勁、可以烤卻不變色、保持口味,那都不 是立刻就能辦到的,不斷反反覆覆的試做試吃,才能試出目前的最佳狀態。經過長時間的研發,蔬食樂的環保概念與清爽口感的素食速食,不僅獲得誠品書局的青 睞,更受到各大媒體的關注,紛紛推廣他們的理念與美食。

「地球生病了,住在上面的我們就像它的家人,應該要救救它。」蔬食樂表示,塑化劑僅揭開現代人食物危機的面紗,還有更多更多我們不知道的潛藏危機,尤其是眼前地球暖化的事實,是我們不得不正視的問題。

「吃素就能救地球」是蔬食樂的重要核心信念,採訪過程中,他們再三強調,希望把這樣的信念分享、傳達給更多人,素食可以很好吃,甚至更好吃。過去人類只要 吃得飽,現代人追求吃得好,各種報導都在在顯示,吃素可以降低癌症機率、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等諸多病症,不只救地球,如果可以吃得環保又健康,何不嘗 試看看素食速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