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 2012年2月20日 下午9:37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綠色21台灣聯盟理事長、前副總統呂秀蓮3月11日將在高雄推出「綠健康美食千人宴」推廣素食,今天下午與素食餐廳業者舉行記者會為活動暖場。


呂秀蓮將於日本三一一地震週年3月11日,在高雄香蕉碼頭,與素食餐廳業者聯手推出「綠健康美食千人宴」募款餐會,呼籲大家響應「蔬食救地球」,這項募款餐會將從高雄出發,並將陸續在台中及台北舉辦。


呂秀蓮指出,全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氣候異常產生地球災變,日本三一一地震將不會是最後一次世紀災變。


呂秀蓮說,地球暖化元凶是二氧化碳及甲烷,甲烷的危害比二氧化碳更大,由於人類要吃肉,畜養許多牲畜,家畜家禽排放的甲烷儼然成為地球暖化的殺手。牲畜大量吃掉牧草也造成許多地方沙漠化。


她又說,2011年台灣屠殺了3億2724萬隻雞、3000萬隻鴨、857萬頭豬、10萬頭羊與3萬頭牛,食用肉類不僅不環保,殺生也對這些動物不仁。


自行採買蔬菜與烹煮的呂秀蓮,已茹素近1年,她見證吃素的好處。她號召國人加入少吃肉的行列。


針對美國牛進口議題,呂秀蓮說,美國是世界最大畜牧國家,昧著良心向其他國家傾銷肉品。她認為,台灣市場不大,美國頻向政府施壓,要取得美牛「通行證」後,作為日後登陸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其他亞洲國家的敲門磚。


她呼籲,大家團結人民的力量作為政府對外談判美國牛的後盾,以消費者的力量增加政府外交談判的籌碼,消費者甘願不吃肉,大家改吃素,既健康、環保、養生、愛心外,也可幫助政府對抗「美牛」。


她又說,明天將在台北召開「萬言書」記者會,揭露九二共識的真相。她既不選黨主席,也已淡出政壇,才能講真話。1010220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攝 101年2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