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 2012年2月15日 下午1:01

今天美國航太總署發表地球暖化情況嚴重的訊息,其實日本氣象廳也有一份研究數據發表,這份數據是綜合60年來,全球各地海域水深700公尺處的溫度變化,結果發現深海溫度每10年至少增加0.02度,這可能加劇全球暖化


全 球暖化不只在看得見的冰山融化上顯現,在深不見底的大海中,暖化的證據也默默浮現,日本氣象廳綜合全球兩萬個據點,分析海平面700公尺以下的深海溫度, 在這六十年間,有了驚人變化,簡單來說,深海溫度增加,代表全球暖化嚴重,可別以為60年才增加0.15度沒什麼大不了,因為海水升溫除了導致冰山、冰河 溶解,也會造成海水膨脹,海平面就會因此上升。


最具體的數據,是過去20年間,海平面每年約上升近3公釐,這3公釐當中的0.9公釐,可能就是肇因於海水升溫,海水繼續變得溫暖,對生態的影響恐怕將越來越明顯,日本氣象廳計畫往後每年都要將觀測到的數據公開,好作為其他研究機構的參考。(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