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透視內幕:國道起降秘辛》記者會現場。(由左至右為國防部長高華柱、總統馬英九、國家地理頻道亞太區暨中東區總裁白華樂(Ward Platt)。)




【台灣醒報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國道全面淨空,成為戰鬥機起降跑道,「國家地理頻道」記者深入漢光27號台南麻豆戰備道的演習現場,全程記錄國道起 降的幕後秘辛。總統馬英九和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出席記者會,為英勇的空軍健兒喝采,也盼這部紀錄片能讓全世界看到國軍英勇表現。



國家地理頻道將在百年國慶前,在亞洲各國播出紀錄片《透視內幕:國道起降秘辛》,片中將揭露漢光演習、麻豆國道起降的幕後秘辛。



這次紀錄片是國家地理頻道首次以空軍為主題所拍攝,總統馬英九出席記者會時,首先為英勇的國軍致敬,同時總統也為前陣子對美軍購提出回應:「採購防衛性武器是為保障國民的安全,而非軍備競賽。」總統也強調,國軍不求戰也不好戰,重點是要防衛固守、有效嚇阻。



紀錄片忠實呈現今年4月漢光演習,空軍戰鬥機在中山高速公路執行起降任務,駕駛員要在能見度極低的天候下,在比一般升降跑道更短更窄的麻豆 國道行駛,同時也要應付突如其來的鳥擊,這是一項困難度極高的挑戰,因為一個不小心,就可能造成軍機撞毀。所幸這項高難度任務,在國軍的紮實訓練與層層演 練中,獲得空前成功,還比預定時間早30分鐘完成任務。



紀錄片中也揭露了國軍將士為這次演習的完整的訓練過程、以及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負責駕駛IDF戰機起降於麻豆國道的李政亮中校,執行任務時中一絲不苟,在家則幫忙弱視妻子料理家中大小事,是同事眼中的最佳導航官,也是愛妻的「導盲犬」跟最佳牽手。



《透視內幕:國道起降秘辛》將於10月9日(周日)晚上9點在國家地理頻道首播。






Part 1

Part 2

Part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