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7473474

 據巴基斯坦當地媒體近日報道,中巴空軍在中國銀川空軍基地舉行的雄鷹-4”聯合空中作戰訓練剛剛落下帷幕。在這次中巴空軍聯合訓練和體系對抗演練中,巴方出動法制幻影III戰機、中國生産的殲-7PG戰機和JF-17“梟龍戰機,引人關注的是,巴方可能還首次派遣了一架中國生産的ZDK-03型預警機。巴方多型號戰機與中方的蘇-27戰機、殲-8戰機和殲轟-7協同空警-200預警機進行對抗演練。

 

【鷹眼圖說軍事鷹眼快評欄目第86期】自96日開始,爲期近1個月的,代號雄鷹-4”的中巴空軍聯合訓練和體系對抗演練在中國境內展開,作爲中國空軍不多的與外軍常態化聯合訓練機制,已經有四年歷史的雄鷹系列聯合軍演逐漸成爲外國媒體聚焦的話題。外國媒體稱,這次軍演是巴方首次派遣四種機型參加海外軍事演習,雖然2001年之後,美國改變了對巴方的態度,邀請巴基斯坦參加多國紅旗聯合軍演,但巴方也只派遣了美制F-16戰機參演。

 

據瞭解,雄鷹-4”聯合軍演的與之前3屆軍演最大的不同就是體系對抗能力,這次軍演不是單機對抗單機,也不是幾架飛機之間的編組對抗,而是類比大型戰役級聯合作戰梯隊的進攻能力,中巴雙方在準備建立聯合空軍部隊嗎?外國媒體疑問到。

 

與之前的雄鷹”-1雄鷹”-3受限與戰機的對抗規模,這三次中巴空軍演習更多是在進行一場中巴戰鬥機飛行員的空戰技能對抗演練,只能在單機空戰技能上和空戰的戰術層面上的進行比較和學習,中方殲-10戰機通過扮演印度空軍的幻影-2000”飛機,中方蘇-27和蘇-30戰機扮演印度空軍的-30MKI”戰機,讓巴方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到重型雙方戰鬥機和敏捷性三代機,同時也讓巴方飛行員通過類比對抗和上機操作熟悉蘇-27UBK和蘇-30MKK,以對印度蘇-30MKI戰機的特點有更直觀和深入的瞭解。

 

不過,這些交流也是雙向的,中方從巴方身上同樣也掌握了很多機密和情報,外國媒體稱,由於巴軍F-16戰機飛行員由美國培訓,而且還參加了美軍紅旗軍演,雖然在美國壓力下,巴方F-16沒有參加中巴聯合演習,但一些參加中巴聯合軍演的F-16戰機飛行員,還是將美軍的作戰思想和慣用技戰術動作都交給了中國空軍,特別是美軍紅旗多國空軍聯合軍演中的多機種聯合對抗的戰術要領,統統教會了中方。

 

據悉,這次軍演,中巴雙方不僅戰機數量成倍增加,雙方都派出了自己的預警指揮機,將普通的戰機空戰技能交流變成了大型空軍戰役級層次的高級別訓練。有軍事專家認爲,這種戰役級演習的常態化非常有利於中巴空軍建立聯合作戰能力,據瞭解,由於巴軍預警機和戰鬥機的主力裝備均有中國製造,中方可以很容易與巴方進行資料鏈和通訊系統的整合,雙方在作戰中也可以交流並制定作戰時的通訊方式,也就是說,雙方在未來戰爭中能有效協同作戰的可能性又增加了,中國空軍可以很容易地在巴方支援下進行軍事行動,而反之亦然。

 

據軍事專家雷澤先生稱,巴基斯坦高級將軍2014年訪問中國時曾對媒體說到,軍事合作是中巴合作的重點,巴基斯坦會積極支援中國爲維護地區安全的一切努力中國的敵人就是巴基斯坦的敵人。他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一再稱呼中國爲中國兄弟”(ChinaBrother),表明巴方支援中方的一貫堅定態度,中巴雙方是否會建立聯合作戰部隊,讓我們拭目以待。中國的敵人就是巴基斯坦的敵人193_151775_236431193_151776_886695193_151777_434974193_151778_660428193_151779_319767193_151780_842487193_151781_515624193_151782_720858

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