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9/27 11:57 王照坤

外電報導,台灣將捐贈直升機給友邦巴拉圭。對此,外交部中南美司司長吳進木今天(27日)否認這項報導。他表示,目前仍在與國防部共同研究贈機的可行性,前提是我們確實還有準備汰換、而且堪用的直升機。


根據外電報導,台灣將捐贈巴拉圭11架美製UH-1H直升機,巴國空軍也已展開接收程序,但前提是美國授權與巴國國會准許。


外 交部中南美司司長吳進木27日表示,巴國確有提出贈機需求,但否認此事已經定案,目前仍在與國防部進行可行性研究。吳進木說:『(原音)他們有表示這個需 要,但是沒有確切結論,沒有說有11架,要看我們有沒有要汰換的,而且要堪用,有沒有價值,因為汰換還是要整修、整備;我們有在研議這種可行性,如果可能 的話,當然就盡我們的能力。』


吳進木指出,研究之後,如果同意贈機給巴國,相關的整備經費將會由年度相關援贈預算支付,不會動用到非預算額度內的公帑。




相關舊聞:


中華民國軍援巴拉圭6架UH-1H

http://tw.myblog.yahoo.com/caf-flyboy/article?mid=403&prev=407&next=395&l=f&fid=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