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7/12 10:50 黃齡儀

         (法新社巴黎12日電) 科學家今天提出1份關於全球暖化的好消息。報告指出,各大城市出乎意料的有助於吸收主要溫室氣體二氧化碳。


         世界上約4%的地表為都市化區域。且鑑於地球人口估計將從今年的70億增至本世紀中的95億,都市化面積可能還會持續擴大。


         但不同於森林,都市往往未被納入「碳槽」(sinks)統計,也就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所吸收的碳量。


         不過,新的研究顯示,城市可能對碳吸收有顯著的貢獻。


         英國科學家前往英格蘭中部城市列斯特(Leicester)展開調查。當地有30萬人口住在73平方公里的面積上。


         他們測量公園、住家庭院、廢棄工業用地、高爾夫球場、學校操場、路邊草坪和河堤的碳吸收量。


         他們發現碳吸收量約23萬1000噸,比預期的數字多10倍,約略等同於15多萬量小轎車1年碳排量。(譯者:中央社黃齡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