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九日起推動「週一蔬食日」,市政大樓的員工餐廳配合更改菜單,不賣葷食,許多員工看到餐廳內告示才知道昨天是蔬食日,員工表示,偶爾吃蔬食,清清腸胃也不錯;不過,也有人無法適應無肉的料理,選擇到外面用餐。


業者:使用辛香料非純素


市府員工餐廳內有自助餐、麵食、咖哩飯、麵包店等,業者昨天在餐廳內張貼「週一蔬食日」的告示,所有肉類餐點都取消,但業者強調,蔬食日供應的菜色並非「素食」,還是有使用蒜頭、洋蔥等辛香料,湯頭也是用骨頭熬煮。


很多員工不知情


昨天中午用餐時間一到,員工餐廳照樣湧入人潮,記者隨機詢問幾名市府員工,他們都表示不知道週一是蔬食日,還有人回答「不是週三嗎」﹖原來許多單位本身已訂定該單位的蔬食日,有的是每週三,有的是每個月十五日。


員工表示,平日經常吃肉,偶爾吃蔬食,可以清腸胃,對身體有好處;也有員工說,市府秘書處與自己單位訂的蔬食日不同,這樣一週要吃兩次蔬食嗎?另有員工表示,實在不習慣完全不吃肉,所以昨天是到外面用餐。


員工餐廳有家知名麵包店,架上還是出現熱狗、鮪魚麵包,業者表示,市府告知其蔬食日是週五,昨天發現搞錯了,已經來不及,還好本來賣的麵包以奶蛋素、奶素居多,也會在架上標示素食或葷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