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2/24 12:35 戴雅真

    (法新社華盛頓23日電) 今天發布的報告警告,全球珊瑚礁在2050年之前可能絕跡,除非採取緊急應變措施,終止過度捕撈和氣候變遷等危及「熱帶海洋雨林」的威脅。


    報告指出,全球暖化造成的海洋暖化;二氧化碳污染造成的海洋酸化;航運、過度捕撈、沿海開發,以及農業排放,都對珊瑚礁造成威脅。全球有數千萬人仰賴珊瑚礁維生。


    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人員盧布成科(JaneLubchenco)在華府召開記者會發表名為「珊瑚危機再探」(Reefs at Risk Revisited)的報告時指出:「陸地上、沿海,以及海裡的威脅已經匯集成風暴,威脅珊瑚礁。」


    報告指出,逾90%珊瑚礁在2030年前會面臨危機,到了2050年之前,幾乎所有珊瑚礁都會受威脅,除非現在立刻採取行動。(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


氣候變遷 全球3/4珊瑚礁告急

更新日期:2011/02/24 12:34

(路透華盛頓23日電)環境保育人士今天表示,全球海洋暖化、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加上過度捕撈等因素,已經讓全球珊瑚礁面臨的風險水平上升至危險區。


珊瑚礁是魚類的家,能吸引遊客,豐富海洋生物多樣性,但美國政府及非政府組織的保育人士在名為「珊瑚危機再探」(Reefs at Risk Revisited)報告裡指出,目前逾75%珊瑚礁面臨威脅。


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人員盧布成科(JaneLubchenco)在簡報時說:「從上次發布報告至今,威脅程度已經從令人擔憂上升至危急。」


在前一次、1998年發布的報告裡,學者發現將近60%珊瑚礁受到人類活動威脅。


全球超過5000萬人仰賴珊瑚礁獲取食物和收入,報告估算,珊瑚礁每年能創造300億美元經濟效益。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