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陳文茜監製的環保紀錄片「±2°C」,昨天舉辦首映會,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右起)、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與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均出席,呼籲各界開始行動(Action)「救地球,救台灣」。
記者黃義書/攝影

由電視節目主持人陳文茜監製的環保紀錄片「±2°C」,昨(22)日舉辦首映會,科技業巨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與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均出席,同聲呼籲各界開始行動(Action)「救地球,救台灣」。


「±2°C」是以台灣為主題的環保影片,由七大企業家林百里、施崇棠、郭台銘、鄭崇華、趨勢創辦人張明正、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等參與贊助,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以台積電基金會共同贊助。


郭台銘昨天於片尾迅速離場,面對記者詢問觀後感想,僅簡短表示,環保很重要,所以大家要開始Action,共同拯救地球;林百里則未發表意見。施崇棠與鄭崇華呼籲政府重視環保議題,鄭崇華說,總統應該將選票置於第二位,環保才是首要議題。


除了企業界大老之外;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等政界人士,昨天均出席觀賞首映會。


鄭崇華指出,雖然企業談環保,但很多是沽名釣譽,總統應該把選票放在第二位。他批評,政府官員警覺性太低,以美國牛肉為例,占全球畜牧業排放二氧化碳量的18%,比汽車業排放的16%還高,美國牛肉還要空運來台,更是非常不環保的事情,官員顯然對環保「完全不懂」。


施崇棠指出,主辦單位發起每人一封電子郵件給總統,呼籲重視環保,發想良好。但他認為,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起行動拯救地球,降低溫室氣體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