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1/29 07:48

(中央社台北29日電)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執行秘書費蓋雷斯(Christiana Figueres)指出,在開發潔淨與低碳能源,以帶動經濟發展方面,中國走在歐美之前。


費蓋雷斯昨天在瑞士達佛斯(Davos)參加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小組討論時指出:「中國立志贏得這場綠色經濟競賽,其他國家將望塵莫及。」 


彭博新能源財經(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1月11日指出,中國致力開發低碳能源,去年投資總額激增30%,達511億美元,中國投資額度遠遠超過其他國家。


  全球知名會計事務所安永(Ernst & Young)去年9月指出,在其所編列的「可再生能源國家吸引力指數」排名中,中國首次超越美國。


費蓋雷斯指出:「你可以跳躍成長,不需遵循北半球模式,中國就是榜樣。」


包括中國氣候談判代表團首席談判代表蘇偉等中國官員均已指出,中國將在今年公佈的下一個5年計劃中推高能源效率。


在小組會議中,墨西哥總統卡德隆 (FelipeCalderon)表示,全世界正在靜待美國採取行動,力抗氣候變遷。歐盟執委負責氣候變遷行動的執委(European Union Commissioner for Climate Action)海德嘉(Connie Hedegaard)指出,美國企業採取拖延策略,沒有實際行動,在這場競賽中已落敗。


海德嘉指出:「美國企業應該體認到這是一場競賽,若遲疑不決,而居落後地位,將對經濟與企業不利。我希望有更多的美國企業人士能夠瞭解,他們必需對美國的政治人物施壓。」(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0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