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0/21 00:05 林亭儀

    (法新社巴黎20日電) 根據今天公布的對170個國家所作研究,南亞是全球最容易受氣候變遷衝擊的地區,當地快速成長的人口很容易因為洪水、乾旱、暴風雨及海平面升高而嚴重受害。


    研究報告列出16個國家在未來30年將因氣候變遷遭受「極大」風險,南亞就有5個國家上榜,孟加拉及印度分居第1及第2位,尼泊爾位居第4、阿富汗第8,巴基斯坦則排名第16。


    英國風險管理顧問業者Maplecroft公司所編纂的「氣候變遷脆弱指數」(Climate Change VulnerabilityIndex),是用來作為策略投資及決策的指南。


    Maplecroft表示,因氣候型態改變釀成的天災,南亞特別容易受衝擊,今年巴基斯坦及孟加拉的洪水即為顯例,有逾2000萬人受害。


    中國(排名第49)、巴西(81)與日本(86)皆列為「高風險」國家。(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