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8/16 22:27 俞璟瑤

    今年夏天,一共17個國家氣溫飆破歷史紀錄,中東的死海最高溫飆到51.4度,巴基斯坦甚至出現53.5度的離土高溫;美國太空總署的專家預言,今年恐怕會是從19世紀,有氣象紀錄以來,地球最炎熱的一年。專家更發現,北極偏北面的冰層,也開始出現融化的跡象,地球極端氣候,逐漸把人類推向世界末日。


    原本均溫20度的俄羅斯,竟然出現破紀錄的44度高溫,一個小火星,瞬間成了沖天的烈焰,數百個火場,讓莫斯科飽受霾害之苦,整個歐洲東部到南部,也是一樣,火場一個接一個。CNN氣象主播:「不只是在俄羅斯,從這裡開始,大火一直擴散到葡萄牙,甚至是西班牙。」


    高溫是今年北半球,最一致的天候狀況,巴基斯坦出現亞洲有史以來的最高溫53.5度,就連全世界海拔最低的死海,溫度都達到51.4度,一共17個國家,氣溫突破歷史紀錄,其中有10個國家,溫度都超過45度。


    根據美國國家氣候數據中心的調查,今年6月的平均溫度,史上最高,7月的氣溫,也也榮登史上第2;專家預言,今年恐怕是有氣象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NASA專家:「根據衛星數據還有其他數據顯示,2010年,準備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


    美國太空總署的專家認為,以目前的天候狀況來看,地球確實在發燒。NASA專家:「像現在這樣出現熱浪,雨季增強的情況,符合我們之前對於地球暖化的預測。」


    但專家最擔心的卻不是這個,暖化造成北極格陵蘭冰川快速融化,才是讓專家最憂心的部分。NASA專家:「過去幾年,我們以為冰層融化,發生在格陵蘭的南部,比較溫暖的地區,但現在北部地區的冰也在流失。」


    英國科學家,前往格陵蘭,尋找全球暖化的新證據,冰山融化碎裂,海面上出現一塊塊細碎的浮冰,格陵蘭的內陸,也開始出現裂痕,白雪融化成小河。英國科學家:「那根竿子是2星期前立的,你可以看到,現在這區大約2公尺半高的冰層,都融化掉了。」


    冰川的融化速度加快,也就等於海平面上升速度變快,根據美國太空總署的專家表示,目前海平面,以每年3毫米的速度,逐漸上升,100年後,海水就會上升超過30公分;到時候,不只是這片美景消失無蹤,人類恐怕也被迫面對惡劣天候狀況,再加上海水倒灌,雙重夾擊的末日浩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