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8/17 12:20 李欣穎

    (法新社巴西佛塔雷沙16日電) 沙漠威脅地球1/3的面積與超過10億人的生計。聯合國(UN)今天發起拯救地球免於沙漠化的運動。


    「聯合國防治沙漠化公約」(UN Convention toCombat Desertification)執行秘書納卡加(Luc Gnacadja)表示,這項為期10年的運動,致力於「逆轉及防止沙漠化、緩和旱災對災區的衝擊」,以支持減少貧困的努力和維繫環境的永續性。


    現今地球上每3人便有1人以旱地和沙漠為家。這群總計21億人口中,9成來自發展中國家;其中10億人在這些不毛之地上掙扎尋找生存所需糧食。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問題嚴重的程度需要全球共同的努力。


    他說:「超過20億人在生活乾旱地區,每天只有不到1美元可供生活,也缺乏水源。」(譯者:中央社李欣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