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8/12 10:05 戴雅真

    (法新社華盛頓11日電) 環境團體今天表示,美國東岸今夏氣溫高到破表,但若再不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到了21世紀中半,酷熱天數可能將是目前的2倍。


    國家野生生物聯盟(NWF)在報告裡表示,華府在2010年有50天達到攝氏32度高溫,但到了2050年可能會暴增為100天。


    這個支持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的團體表示,若是污染者能縮減碳排放量,那麼2050年的酷熱天數將可以維持在55天。


    根據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自從1880年開始有可靠測量數據以來,全球在2010年的上半年氣溫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東岸,以及東南岸的7月氣溫高得不尋常。


    NWF表示,高溫現象應該能讓美國國會警覺。美國國會上個月決定延後全國減少碳排放量的政策立法。


     NWF發言人亞洛納多(Tony Iallonardo)說:「這傳達了一項訊息,沒有對全球暖化採取行動,將會付出代價。」


    氣候懷疑論者時常質疑,轉換成低碳排經濟的代價是否值得,並指出高溫狀況並非一直持續。


    美國東岸在去年冬天有破紀錄的降雪量,部分西岸地區今年夏天則比往年來得涼爽。


    亞洛納多說:「並非全球都會同時暖化。有些地方會有熱浪侵襲,有些地方則不會。但是無庸置疑地,整體數據顯示地球正在暖化。」


    聯合國氣候小組曾發出警告,若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全球溫度到了本世紀末,將會比工業化之前高出攝氏6度,使得地球有很大一部分無法再居住。(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