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05 22:15

    氣候變遷帶來更極端氣候,也引發全世界各地更多災難,不過問題有可能會越來越嚴重。


    受到環保團體邀請,從美國來到台灣訪問的郝慰民 博士,曾經得到諾貝爾和平獎,他指出,越來越多乾旱,更容易引發森林大火的危害,不只排出大量溫室氣體,還會加速極地融冰的速度。


    森林大火 燒掉的,不只是珍貴的森林,排放的溫室氣體也相當驚人,佔了全球總排放量的一成左右。


    不過它的危害可能還更大,曾經得過諾貝爾和平獎的郝慰 民博士指出,從衛星的圖片觀測出東北亞與西伯利亞發生森林火災的現況,火災發生之後,一些黑碳會飄到北極圈,令人擔心的是,它會加快融冰的速度。


    受 到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的邀請,郝慰民博士來到台灣拜訪,他同 時也是美國太空總署北美碳計畫的成員,取得相當多衛星資料、來分析國際氣候的現況。


    他也預測,如果極端氣候越來越明顯,就代表乾旱的地區有 可能擴大,也埋下森林大火會發生越來越頻繁的危機。


    2007年因為參與IPCC地球暖化報告,得到諾貝爾和平獎,郝慰民博士一直 投入全球氣候變遷的相關研究,他認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減緩氣候變遷,的確是我們這個世代必須馬上行動,並嚴肅面對的真相。


記者 林靜梅 吳嘉堡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