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4/13 14:06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許多人吃海豹油、海狗油,想達到保健、壯陽療效;不過您知道嗎?台灣從2003年開始,7年來吃掉43萬公斤的海 豹和海狗油,而這些製品,卻是活生生打死剛出生不久的海豹、海狗寶寶所換來的。


保育團體看不下去,今天(13日)召開「讓牠們悠遊!請拒用 海豹、海狗產製品」記者會,公布殘忍畫面,希望國人拒吃海豹、海狗製品,並播放從國際人道協會(HSI)取得的捕殺作業實錄影片。


剛出生 19天的海豹寶寶,發出哀嚎淒厲的叫聲,因為有的都還沒離開海豹媽媽的懷抱,就被獵人用棍棒活活打死,95%在加拿大海豹獵捕季中,被殺害的海豹,平均都 不到3個月大。幾萬隻海豹橫躺血泊中,殘忍的畫面,讓歐美國家群起抵制海豹毛皮產製品。


不過,商人卻將市場轉往亞洲,製成一罐罐海豹和海狗 油,業者聲稱具有神奇療效,讓大家趨之若鶩,7年來光是台灣就吃掉43萬公斤海豹油,進口量排名加拿大出口量的第4,等於間接屠殺了12萬隻無辜的小生 命。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指出,「在被屠宰時,牠們都意識清醒,也就是說牠們其實意識清醒狀況下,被活活剝皮然後屠宰,然後做成這 些產製品。」犧牲這麼多小生命換來的海豹、海狗油,並不確定有沒有壯陽療效。


而其實以今年加拿大獵殺海豹的配額來說,高達38萬隻,卻占不 到產地省份生產毛額的0.5%,漁民因此獲利也不及年收入的5%。(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淑芃、王鎮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