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09 18:38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9 日電)節能減碳是全球當今最重要的公共議題。行政院環保署長沈世宏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台灣發展再生能源要成功,學德國就對了。


沈世宏說,德國在1990年到2000年推動再生能源失敗,之後改變策略而成功,原計劃在2010年時,再生能源占總能源12.5%,但提早在2008年就已達15%。


沈世宏先前到歐洲考察,他認為,德國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最值得借鏡,政府一定要有政策引導,給中小企業足夠的誘因。台灣發展再生能源要成功,饋電價格是關鍵因素。


環保署將台電列為首要說服的對象,他說,台電應該看看德國的做法,思考下1 個電廠就是再生能源電廠,提早讓員工學習再生能源發電。


環保署下午舉行「節能無悔牽手減碳」頒獎,家住花蓮的74歲民眾陳良堯獲得新台幣40萬元的節能汽車1輛。沈世宏頒獎時不忘提醒平時多走路,搭大眾運輸,假日再偶爾開車。


陳良堯說,一直力行節約能源,不只在假日才開車,平時也叮嚀子孫不要喝瓶裝飲料,因為既不健康也不環保,這次參加抽獎是孫子幫忙報名,獲得1 輛新車很高興,但會維持現在的習慣,平日不開,假日才上路,也會在車身上噴上提醒民眾多節約能源的標語。981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