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1/18 17:51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18日專電)國際研究團體「全球碳計劃」發表的調查報告指出,去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由於中國等新興國家的急速增加而創下新高,總量達到87億噸。


日本和歐美科學家組成的這個研究團體指出,去年全球由於企業生產和交通等排放的二氧化碳經換算達87億噸,比前一年增加2個百分點,平均每人一年的排放量達1.3噸,都創下最高紀錄。


去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與1990年相比,增加達41個百分點,主要是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國家的火力發電廠和生產鋼鐵等大量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目前,開發中國家的排放量已大幅超過已開發國家。


全 球碳計劃(Global Carbon Project)指出,照目前排放量的急增看今後數年的趨勢,以及「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Climate Change)的本世紀末全球平均溫度將升高攝氏6度以上的最壞預測,全世界必須加速削減排放量的努力。98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