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更新日期:2009/09/21 14:05 陳 蓉







(法新社巴黎20日電) 根據今天刊登一項研究顯示,近5億人口棲身之地,世界2/3主要三角洲地區正處於土地下陷及海平面上升的當口。


根據人造衛星影像資料新發現顯示,過去10年33處較大的三角洲地區有85%遭嚴重水患,影響面積達26萬平方公里(10萬平方英里)。


該研究推測,如果在氣候適度變遷下,海平面如預期上升,本世紀三角洲遭水患地區可能增加50% 。


研究指出,衝擊最大將是亞洲,但是澳洲及南極洲之外的各大洲,人口密集與耕地用三角洲也都有危險。


以1-5的等級區分,11個被列為最危險的三角洲中有3個位於中國:北方的黃河三角洲、近上海的長江三角洲及廣州珠江三角洲。


埃及尼羅河(Nile)、泰國湄南河(Chao PhrayaRiver)及法國的隆河(Rhone River)三角洲也被列入最危險等級。(譯者:中央社陳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