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許竹伶動畫 入圍多項影展

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系畢業的許竹伶以「珍重再見」 (Farewell)動畫,在捷克國際動畫影展獲得特別獎,是台灣唯一獲獎作品,並入圍德國斯圖加特影展及法國安錫影展,星期一更要到法國安錫,看是否能拿到最佳實驗動畫獎。


這部一分多鐘的動畫,講的是全世界最後一隻北極熊和大家道別的故事,北極熊揮著手唱著「再見,我想活,真的不想死」 (Goodbye! I wish to live, I really hate to die.)的歌詞後,就與冰山一起沉入水中。




【中央社/台北5日電】


當世界只剩1隻北極熊,唱完珍重再見後隨冰山沈入水中,你作何感想?台科大商設系學生許竹伶以1支90秒的動畫短片,喚起民眾對全球暖化議題省思,入圍法國安錫國際影展。


就讀台灣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的許竹伶以「珍重再見(Farewell)」為題,設定全世界最後1隻北極熊在快速融化的冰山上,以電影「真善美」中著名插曲 「So Long, Farewell」的曲調唱著「Goodbye! I wish to live, I really hate to die.」,漸漸與冰山一同融入水中,短短90秒,引發不少省思。


許竹伶表示,或許是自己從小吃素,更能體認尊重生命、愛護地球的重要性,製作這部短片,就是希望融入愛護地球的理念,看到自己手繪上萬張北極熊、親自配唱 的作品呈現的成品,看到北極熊沈入水中的那一刻,她自己也忍不住紅了眼眶,她很高興這部作品獲得入圍安錫國際影展的肯定。


除了入圍安錫影展外,這部短片先前也入圍德國斯圖加特影展及捷克國際動畫影展,並獲得捷克動畫影展特別獎肯定,民眾想看這部短片,可逕上http://www.flickr.com/photos/annahsu/3541669178/網站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