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洛杉磯3月24日電   吃肉究竟是否有害健康,這是高度爭議而且會傷感情的問題,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勇敢的挑戰衝突話題,透過過濾50多萬份飲食和健康問卷,做出肉食會提高死亡率的結論。紅肉和加工肉品對健康尤其不利。(紅肉主要是指牛肉、羊肉和豬肉等哺乳動物的肉。)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科研人員在最新一期美國《內科學文獻》期刊 (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發表最新研究結果: 研究人員在10年間調查了50多萬名美國中老年人的飲食狀況,研究發現,攝取過多紅肉和加工肉品(熱狗腸、醺肉),不只會讓包括心臟病及癌症在內的所有疾病,致死率提高,更會增加中老年人的死亡率。


  他們從1995年開始對來自美國退休人員協會的54.5萬名中老年人,進行了歷時10年的飲食狀況調查。這些被調查者的年齡跨度為50歲至71歲,在整個調查期間有7萬多名被調查者死亡。這項研究把調查對象分成五組,攝取紅肉量最多的那個群組,十年內死亡機率,明顯高於紅肉吃得最少的那個群組。調查結果顯示,與每星期進食紅肉不到0.14公斤的男性相比,每星期食用約0.79公斤牛肉的男性死於癌症的機率高22%,死於心臟病的機率高27%。在女性方面,大量吃紅肉的女性與吃紅肉較少的女性相比,前者死於癌症的機率高20%,死於心臟病的機率高50%。 研究人員據此認定,只要少吃點肉,每年至少可以少死幾千人。調查還顯示,大量吃加工肉品也會增加心臟病的機率,但不如多吃紅肉導致該患病機率增加那麼高。


    研究發現,肉裡面除了含有多種致癌化學物質之外,動物脂肪也很不健康。美國政府正在提倡重蔬果的飲食,建議多攝取水果、蔬菜和全穀類。參與該研究的科研人員伊麗莎白‧波利蒂說,肉類應該只在膳食中起輔助作用,而不該擔當主要角色,只需要增加日常飲食中蔬菜水果的比例,就自然能減少進食紅肉的數量。


@@@@@@@@@@@@@@@@@@@@@@@@@@@@@@@@@@@@@


中國時報 2009.03.25 
針對50萬人調查 每日吃紅肉易早死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一項針對五十萬名美國中老年人的大規模調查發現,如果每天吃四盎斯的紅肉(約一個小型漢堡的量),在未來十年內死亡的機率會增加三○%,而且大部分是死於心臟疾病和癌症。香腸、燻肉等處理過的肉類同樣會增加死亡風險。


 之前已發現紅肉與心臟疾病、癌症的關連,但這項研究是第一個針對吃肉與死亡風險關連性的大型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