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古德博士(Dr. Jane Goodall)因為對黑猩猩及其他靈長類進行數十年研究而享譽盛名,近些年來,她在全球各社區致力打造健全的生態系統。珍古德博士是聯合國和平大使也是一位素食者,她曾應邀至福爾摩沙(台灣),獲國立台灣科技大學(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頒發的榮譽博士學位,以表彰其環保貢獻,她對該校師生進行演說,題目為「希望的理由」(Reason for Hope)。


珍古德:「人們把大片土地用來飼養牛、豬,造成環境的破壞,事實上,這些土地原本可以用來生產更多的植物蛋白質,製造動物蛋白很浪費。」


古德博士的協會提昇世人對各種問題的認知,也包括集約畜牧它是全球暖化的主因。


珍古德:「動物被飼養於殘酷的集約農場中,產生非常大量的甲烷(methane),這樣對待動物極殘忍,對人類的健康也很危險,因為人們把動物關在惡劣環境,牠們全都擠在一起,根本動彈不得,牠們定期被施打抗生素,可說是每一天。」


古德博士認為全球居民同心協力,達到永續目標很重要。


珍古德:「自從我停止吃肉後,就活力十足!若我仍然在吃肉,得消化肉裡所有毒素,我想我就不會有今日的成就了,我們必須記得活著的每一天,我們正在影響這世界,我們可以選擇要為這世界帶來什麼影響。」


感謝珍古德博士對動物、人類與對地球的愛,無論是過去或未來,都會不斷地啟發世人,願我們共同打造一個美麗永續之地,以造福未來所有世代。


 


http://www.suprememastertelevision.com/tw/bbs/board.php?bo_table=sos_tw&wr_id=683&goto_url=&sca=sos_3&u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