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07 09:4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素食在美國或西方漸漸成為人們的飲食習慣,不論從健康、或是宗教的觀點出發,都受到不少人推崇。而現在吃素又多了一個好處,就是減緩地球的溫室效應




大家可能不知道,危害地球臭氣層的廢氣,有百分之18是來自動物排放的氣體,而且比率還超過卡車、飛機等交通工具整體所排放出的廢氣。環保人士就認為,藉由提倡素食,可以減緩臭氣層的破壞。




素食提倡者邱秋月表示,「如果與其要發明很多東西來減碳,倒不如當下就吃素,吃素可以達到減碳的動作」。美國知名素食餐廳總裁James Tu說,「我們的理念很簡單,你不需要吃全素,如果能夠偶爾吃一餐素,對這個世界、對自己的健康都有正面的影響」。




台灣食品的製造技術不斷在創新,市面上還出現了符合西方人口味的素漢堡及素熱狗,味道幾乎能以假亂真。紐約素食者說,「很高興有這些食品,因為我們應該選擇吃素,吃素是真正的好事,可以回歸自然」。




而富含蛋白質的豆製品,對皮膚的保養也很有幫助,有一位已經60多歲的婦女就笑稱,她全身光滑細緻的皮膚,就是靠著吃素,來做好身體的體內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