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六日為我空軍英雄溫鑄強烈士殉職六十周年紀念。


民國四十三年五月間,溫鑄強烈士在大陳一帶搜索中共艦艇,偕同志錢奕強與米格機六架遭遇,並展開激戰,溫烈士重創敵機一架,其餘敵機相率逃去,烈士復於七 月六日駕駛F-47戰機,執行轟炸敵艦作戰任務,在舟山上空遇米格機六架圍攻,乃奮勇追擊至寧波時,¬惟遭多架米格機輪番攻擊,壯烈犧牲奉准追晉空軍少 校,迄今正好一甲子。


溫烈士係廣東鶴山人,聰潁好學,待人誠懇,器識過人,幼年僑居越南,立志報國,聞祖國新創空軍幼年學校於四川,即返國報考錄取為第一期。烈士畢業直升官校二十六期,成績優異留校任飛行教官,並於民國四十三年二十五歲時駕駛F-47戰機與中共米格機纏鬥壯烈犧牲。烈士在年輕的生命中,展現的卻是不凡的大智、大仁、大勇的大無畏精神,更為空軍健兒樹立了不朽的典範。


為紀念烈士英勇捍¬衛國家的經過,供後人學習其愛國精神,以其命名的花蓮鑄強國小,豎立一座雕像受後¬人所景仰,經過數十年來影響無數學童,立志學習其榜樣,報效國家,烈士雖死但其精神永¬遠流傳。(圖、文/空軍司令部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