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

大陸航母遼寧艦在海上訓練。(圖/人民微博)

20150806005004
遼寧艦的艦載機殲15起飛。(圖/人民微博)

據俄羅斯《軍工信使》周刊5日報導,在執行奪取重要戰役地區優勢、保持有利條件的任務時,中國航母艦載航空兵能在一天之內摧毀3-5個小型艦艇編隊,包括導彈艦艇編隊,反擊敵方1個中隊到1 個大隊的戰術航空兵的2-3波次打擊。

環 球網引述該周刊報導稱,中國在得到未完工的「瓦良格」號航母之後,使用國產設備更換了蘇製主要技術設備,特別是電子設備、武器、防空兵器和動力裝置(瓦良 格變遼寧艦)。航母附近空域的主要監視設備是艦載有源相控陣雷達,在戰術技術性能上接近於美國神盾系統使用的艦載雷達。

航母 在自衛區域的防空任務由4門1130型近防炮和4套FL-3000N防空導彈系統(總共4組發射裝置、18個發射單元、72枚導彈)負責,後者的特點是使 用紅外或超高率無線電波被動尋的導彈,在導引頭鎖定目標之後,可以根據「射後不理」的原理進行射擊,缺點是受天氣條件影響較大。防空系統主要是消滅敵方反 艦導彈。

從航母現有飛行前準備位置的數量來估算,能夠從「遼寧艦」甲板上同時容納的飛行器極限數量很可能是16架,與同類型的俄軍「庫茲涅佐夫」號航母相同。

在執行奪取重要戰役地區優勢、保持有利條件的任務時,中國航母艦載航空兵能在一天之內,反擊敵方1個中隊到1個大隊的戰術航空兵的2-3波次打擊。在對付缺少有效防空系統的地面目標時,「遼寧艦」艦載航空兵每天能以規定效能毀傷最少3-4個,最多8-10個目標。

也就是說,在對付技術落後的非正規軍時,中國航母現在完全能夠有效執行戰術層次的任務,這在局部戰爭和武裝衝突,以及維和行動、保護和疏散平民方面已經足夠了。(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