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918年,秦國鏞(左一)與潘世忠等在南苑航空學校自造的第一架飛機前合影

 

話說前篇 "轉載: 第一個駕駛飛機飛向天空的中國人,創造了中國航空史上多個第一" 中的一張照片可說是極為珍貴, 不過由於版主對早期老飛機所知有限, 因此請教了瑞典的中國航空史專家Lennart Andersson, 而經他推測該機應為法國人所製的單翼機.      該型機可能就是中華民國自製的第一架飛機!!!!  而一般所知中華民國自製的第一架飛機是民國12年 "樂士文Rosamonde" 號.  那是從國民黨為正統角度的中華民國航空史來說. 但是排除黨派角度的廣義中華民國航空史來說, 民國2年(1913)南苑航校法國人歐巴(Obre)所製造的這架單翼機, 才應算是中華民國自製的第一架飛機. 比"樂士文" 號足足早了10年.  因為這架飛機目前只有這張前視照片, 無法知道全機樣貌, 看起來有些類似 莫蘭-索尼耶L型 (Morane-Saulnier Type L).

 

圖: 網路

 

莫蘭-索尼耶L型 (Morane-Saulnier Type L)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8E%AB%E8%98%AD-%E7%B4%A2%E5%B0%BC%E8%80%B6L%E5%96%AE%E7%BF%BC%E6%A9%9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