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 – 2013年6月4日 下午6:02

(路透紐約3日電)新研究指出,限制肉類攝取且多吃蔬果的人,死亡率可能較低。


 


研究主要撰稿人、加州羅瑪琳達大學(Loma LindaUniversity)的奧里奇(Michael Orlich)表示:「這顯示吃素在預防慢性病及提高壽命上,可能具有正面效益。」 


 


2012年蓋洛普(Gallup)一項民調發現,約5%美國人吃素。 奧里奇與同僚2002至2007年間針對在美國和加拿大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徵求而來的7萬3308人的資料展開研究。 


 


整體而言,研究結果發現,每1000名肉食主義者中1年約有7人死亡,吃素者則約5至6人。 


 


其中主要吃素的男性似乎受益最多。 


 


不過奧里奇警告,他們無法直指研究對象以素食為主的飲食阻止死亡來報到,因為各個組別之間可能存在未發現的不同處。 


 


在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Medicine)替這項新研究撰寫評論的巴龍(RobertBaron)寫道,這並不代表大家應改成以素食為主的飲食習慣。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醫學教授巴龍說:「我不認為大家都應吃素,但如果人們想吃素,這項研究顯示,這與增進健康有所關聯。」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