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 2013年1月18日 下午4:43

歐洲航天局公佈了一組火星照片,從照片上看來,這個紅色星球上曾經有一條很長的河流。


英國媒體報導,這組照片是由歐洲航天局的「火星快車」探測器拍攝。照片中,從一處高地開始出現一個陡峭的凹槽,一直延伸到海拉斯盆地。這條凹槽長度接近1千5百公里,寬度近7公里,深度約有3百公尺,並且還有許多支流。


 


專家指出,火星上的河流痕跡跟地球上某些由冰川作用形成的區域非常相似,它的形成具有復雜的歷史原因。這也將成為火星上曾經有河流的最有力證據。


 


「火星快車」是歐洲航天局耗資3億5千萬美元製造的無人探測器,於2003年6月發射升空,對火星進行全方位探索。


 


@@@@@@@@@@@@@@@@@@@@@@@@@@@@@@@@@@@@@@


 


歐洲太空總署新發現!火星驚現巨大河流蹤跡 綿延千里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年1月18日 17:34


 
  • 火星驚現河川地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環境品質下降、全球人口增加、糧食不足等問題接踵而來,各國科學家們埋首研究如何解決問題的同時,也積極向外探勘,希望能在浩瀚的宇宙中,尋找到另一個人類得以生存的星球;如今,這個遙不可及的願望似乎露出一線曙光。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的報導,歐洲太空總署(The European Space Agency, ESA)日前公布一系列令人為之震驚的影像。影像中清晰顯示,在火星光禿禿的紅壤地表上,竟有一條疑似地球河川的地形結構;經過科學家們的估算,這個河川 地形約6.4公尺寬、1500公里長、300公尺深,貫穿火星上的魯爾谷(Reull Vallis)。

此發現令科學家們為之欣喜,證實火星地表在35億年至18億年前曾有潺潺流水,而且這地形和地球上冰川融化後的地形有驚人的相似之處,這也提高了火星上曾有生物,或是未來孕育生命可能性。

歐洲太空總署公布一系列火星上疑似河川的照片。(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