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015339124.jpg

1947年8月10日,由日籍教官木暮重雄帶教完成技術恢復飛行的呂黎平在返航途中(當時空中另有老紅軍飛行員方華駕駛一架“隼”式戰鬥機進行恢復飛行,因機上無彈藥而無法參戰),遭遇國民黨空軍飛行員徐吉驤(華江)所率P-51D編隊尾隨俯衝射擊;木暮接替操縱,多次規避射擊;此時呂黎平觀察到敵機脫離攻擊後從右側上方爬升後再次轉回,由於機上沒有無線電設備,無法彙報,遂與木暮著陸後離機躲避。
徐吉驤四機對著已經停下的99高練輪番開火後返航,飛機被打出了43個洞,尾翼也起火了。呂黎平和木暮重雄看到飛機起火後,不顧此時仍在空域中的敵機,跑向飛機用自己的飛行服撲火,在這種氣氛的感染下,剛剛疏散的機務人員也一起過來把火災撲滅了。該機修復後繼續用於訓練。

a435_2.jpg

徐吉驤(華江)大隊長的P-51D座機.

 

文圖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