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溫到本世紀末將上升攝氏四度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11月19日 下午1:17

「世界銀行」最近公佈一項有關全球氣溫的報告顯示,如果各國政府不積極採取行動,因應地球暖化的趨勢,到了本世紀末,全球氣溫將上升攝氏四度,屆時,糧食短缺、海平面上升、乾旱及風雨災害等問題更加惡化,受害最嚴重的將是貧窮國家。


「世界銀行」呼籲各國確實落實所承諾的廢氣排放縮減目標,因為不解決氣候變化的問題,種種因氣候因素引起的災難將成常態,而貧窮問題也將更加難以杜絕。

@@@@@@@@@@@@@@@@@@@@@@@@@@@@@@@

世銀:全球暖化衝擊 無一國能倖免

路透社 – 2012年11月19日 下午5:48
(路透華盛頓18日電)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在氣候變遷報告中表示,所有國家都會受到地球暖化影響,但最貧窮國家會因食物短缺、海平面上升、風暴與乾旱增加受創最深。

世界銀行總裁金墉16日在電話會議中告訴記者: 「如果不處理氣候變遷,我們永遠不會終結貧窮,這是今日社會正義面臨的最大單一挑戰之一。」這份名為Turn Down the Heat的報告,凸顯出本世紀結束前全球增溫攝氏4度的毀滅性影響。根據這份報告,從現今實施的政策看來,升溫4度的情況極有可能發生。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