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04 11:56 陳巧蕙

天氣變熱,大陸也因此出現一些災情,去年冬季遭受嚴重雪災的新疆,現在積雪快速融化,竟然造成洪水成災,新疆境內幾條河流潰堤,最大水流速 達到1秒鐘140立方公尺,許多農田被淹沒在洪水中;但更糟的是,3日下午,新疆降下冰雹,砸壞了20萬畝的農作物。


本 來應該是一片新綠的農田,現在只剩黑白2色,白色的冰雹在3日下午6點左右,忽然從天空強力降下,農田裡的新芽通通被砸壞,泥濘不堪,但新疆的自然災害不 只冰雹。新疆農民:「我今年70多歲,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洪水。」


大陸武警:「目前這個汛情異常嚴重。」


還記得冬天新疆的 雪災嗎?春天來臨,雪全部融化,變成滾滾洪水夾帶泥沙,流入河中,新疆伊寧和伊犁的主要河流幾乎潰堤,讓大陸武警和解放軍都出動,趕緊搶修堤防,但已經有 洪水灌入田間,讓農田變成水塘,作物被洪水夾帶的泥沙掩埋。


伊犁水利局人員:「最主要的作物,玉米和棉花受損最厲害,我們現在只有等它乾了 以後,再搶播一些生長週期短的作物。」


這次洪水和冰雹,造成新疆地區共22萬畝農田絕收,初估經濟損失達1.5億台幣,不過幸好還沒有傳出有人員傷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