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王瑄琪╱嘉縣報導】

 

20元吃的飽嗎?中正大學素食餐廳老闆黃振祥不捨弱勢學生省餐費度日,每天準備20份免費「待用便當」供弱勢學生領取,善舉感動校內師生響應捐款,為維護學子自尊,校方也發送愛心小卡供弱勢生出示領取便當,傳愛有默契。

 

「1頓只花20元買飯配菜湯,我實在看了很難過」,為此餐廳老闆黃振祥苦思如何幫助清寒學生,去年得知國外興起待用咖啡、餐點,捐助人匿名代付餐費 供不特定弱勢民眾索取,黃老闆立刻發想「待用便當」,每天製作新鮮且菜色多樣的便當供索取,不過剛開始貼出宣傳單卻很少有人來索取。

 

經營養師提點學生「不好意思開口」,黃老闆便製作愛心小卡,由校方轉發需要的弱勢生,黃老闆說,小卡讓學子領取不尷尬,但沒小卡他也會提供便當,「沒算過支出成本,希望需要幫助的同學都能吃飽,好好念書。」

 

被問及是否擔心有人佔用愛心,黃振祥表示曾有學生遺失皮包沒錢吃飯,等到四下無人才敢靠近櫃台索取便當嗎,讓他更相信人性良善,黃的善舉感動不少師生,為降低老闆支出負擔,主動響應待用捐款,黃老闆收到款項更仔細紀錄捐贈金額和便當數量,深怕疏漏白費了人家的善意。

 

「只要我在開業的一天,待用便當就持續下去。」黃老闆和妻子努力耕耘,盼口耳相傳把愛傳出去,讓更多弱勢學生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