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15 19:10

    (路透雪梨15日電)在若干全球性科學報告被指出錯誤,導致外界日益質疑氣候變遷同時,澳洲頂尖科學家今天發布「氣候現狀」(State of the Climate)報告,證實氣候變遷確有其事。


    這些科學家表示,他們觀察和研究澳洲百年來的氣候狀況,結果「明確顯示氣候變遷確有其事」。澳洲是全球最乾燥的有人居住大陸。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負責人克拉克(Megan Clark)表示:「我們觀察到氣候變遷的重要證據。澳洲每個地方在每個季節都有暖化的現象,每過了10年,紀錄就不斷被打破。」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元月承認,該組織在2007年報告中誇大喜馬拉雅山冰河溶化的速度。IPCC上月也表示,他們在該報告中也誇大荷蘭低於海平面的數據。


    2007年的報告是數以千計科學家的合作成果,也是各國政府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的主要政策指南。懷疑論者抓住報告中的錯誤不放,並說這些錯誤破壞了氣候變遷科學的可信度,但是已宣布將檢討這份報告的IPCC,仍為他們的研究成果辯護。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