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中國迄今爲止最危險導彈 甚至超過東風21D    【環球軍事報道】美國“岩石上的戰爭”網站72日文章,原題:中國最危險的導彈(迄今爲止) 五角大樓在它最近發佈的《2014年中國軍力報告》的第40頁,簡要提到中國反艦巡洋導彈家族中新增的“鷹擊-12”。該報告稱“由於射程遠且以超音速飛行,這種新型導彈使海軍設施遭受更大威脅。”實際上,“鷹擊-12”是中國迄今爲止生産的最危險的反艦導彈,對位於西太平洋的美國水面艦隻而言,威脅甚至超過“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

  這一導彈的出現是美國海軍在對華導彈競爭中進一步落後的又一迹象,暴露出美國及其盟友指揮官和決策者作戰概念中存在的缺陷。

  未來一種可能出現的場景是中國兩個“側衛”飛機編隊(總數達48架的蘇-30或殲-11B,作戰半徑1500公里)發起攻擊。每架這種飛機將攜帶2 4鷹擊-12”反艦導彈。儘管在尚未發射導彈前,中國戰機就可能會被美軍的空中巡邏飛機擊落,但美國航母戰鬥群可能會面臨100多枚來自各個方向的超音速反艦導彈。這些導彈出現在地平線上時,航母打擊群的近戰防空體系可能只有不到45秒應對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