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記者張炯漢/台中報導

你知道台灣一年浪費的食物有多少嗎?數字是大約275公噸,可提供26萬的低收入戶吃20年,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積極推動食物銀行立法,希望透過政府認購過剩的蔬果農產品,以及廣設食物銀行,大幅減少被浪費的食物,幫助真正需要的人。

 

推著推車走進食物銀行,拿起所需要的商品。在這裡不用擔心被異樣眼光投射,低收入戶能安心做自。食物銀行的建立幫助許多清貧家庭,全台灣一年浪費275公噸的食物,能讓26萬低收入戶吃20年,在食物銀行裡面,被浪費的食物有了再利用的管道。食物銀行總幹事陳玠甫說:「我們把台灣的浪費食物的這個部分,來給台灣所需要的人。」

 

NG產品或是賣像不佳,這些上架前就先被淘汰的商品,在食物銀行獲得重新上架的機會。不需浪費多餘的食物,幫助真正需要的人,這是食物銀行成立的理念。對低收入戶的人來說,食物銀行給了他們尊嚴,讓他們不需接受別人的施捨,尤其台灣對低收入戶的審核嚴苛,有些家庭雖然沒有通過標準,但生活還是過不去,同樣仰賴食物銀行的幫助。

林佳龍表示:「可能因為家裡有房子,他沒有辦法去申請中低收入戶,來享有這些社會的救助,這些人可能更需要救助,這就是食物銀行最大的一個作用,在幫助那些實際有需要,可是不符合中低收入戶標準的人。」

 

林佳龍夫人廖婉如說:「食物銀行是實體的,是有尊嚴的,阿嬤需要的是紙尿褲的時候,你不是給她一包米就打發掉她,我內心很感動。」

 

透過市府收購過剩的蔬果農產品,同時設立大型的冷凍倉儲,林佳龍積極將食物銀行推向社區角落,透過食物銀行法制化,落實幫助弱勢,將資源平均分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原文網址: 台灣1年浪費275公噸食物 可供26萬低收入戶吃20年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828/394525.htm#ixzz3BdUVXJTZ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