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2014.10.01 04:17 am
 
 新竹教育大學為提倡蔬食環保概念,每周五蔬食自助餐吃到飽只要20元,吸引師生大排長龍,有學生笑說,吃自助餐不用錙銖必較,想吃什麼蔬菜就夾什麼,便宜又健康,吃得非常開心。

發起此創意的竹教大校長陳惠邦說,每周一天吃蔬食、少吃肉,能夠減少排放二氧化碳,也減少飼養動物所消耗的穀物,有助於愛護地球,培養師生環保意識,上學期開始發起每周五蔬食吃到飽只要10元的活動。

 

學務長邱文信表示,一般吃蔬食便當約50元,校長對外募款補助差額,校方希望循序漸進減少支出,因此這學期調高到20元,學生未自備餐具需多付5元。

 

他說,有些原先不喜歡吃蔬食的學生,現在每周五都來,目前校方每周補助餐食1萬1000元,待師生養成吃蔬食的習慣後,將逐漸減少補助。

 

「吃蔬食很健康!」大一學生陳經綸說,蔬食價格便宜嘉惠學生,很不錯;大三學生黃穎薇也說,吃蔬食自助餐環保又方便,她有到校就會往學生餐廳報到,盡情享用蔬食午餐。

arrow
arrow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