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用航空公司  

前面單翼機不知為何?  後方為Avro Avian.   瑞典的中國航空史家Lennart Andersson 研究前面單翼機應為廣西航空學校修配廠工程師朱榮章所設計製造的"廣西一型"單翼練習機.

  廣西自製飛機,在1932年12月左右就有計劃,當時航校著重航空人才培訓,故對練習機的需要很迫切,航校修配廠是專爲學校本身的需要而設,學校需要什麽機種就設計製造什麽飛機,最先仿製的是單翼練習機。在資金缺乏,設備簡陋的困難條件下,朱榮章倡導自力更生,模仿英國“亞維安”機式。除了發動機、鋼筒、鋼線、銻、鉛、著陸輪爲舶來品之外,其他材料不少應用國產,竟然造出了一架單翼初級練習機!1933年6月24日,由聘請來的英國在香港的遠東航空公司飛行員鍾士試飛。試飛時性能良好,不亞於舶來品!柳州自製飛機成功,使廣西人爲之歡呼,航校聘用來的外國人對柳州飛機修配廠也刮目相看。省主席黃旭得知柳州自製飛機試飛成功,專程從南寧到柳州慶賀,獎給朱榮章銀元150元,獎給修配廠全體員工1000元,給試飛員鍾士獎500元。

Photo/Info: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