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對人類生存的威脅,愈來愈明顯,專家說,人類要避免把自己逼到懸崖邊緣,就必須在2100年以前結束目前無限制使用石化燃料的情況。(夏明珠報導)

 

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發表警世報告,主張在2050年以前,絕大部分的電,必須透過低碳的方式製造,假使不能做到這一點,我們的世界恐怕將面臨嚴重、全面以及無法逆轉的傷害。

 

這份星期天在哥本哈根發表的報告,總結了氣候專家與全球國家官員一個禮拜的激烈辯論,希望能警醒政治人物,人類生存的環境,已經快要被破壞到臨界點,再不採取行動,就為時已晚,聯合國希望能在2015年結束前,針對遏止氣候變遷,簽訂新的全球性公約。

 

聯合國氣候小組的報告指出,如果要達到各國在2009年設定的、把氣溫升高,限制在攝氏兩度以內的目標,就必須減少碳排放。再生能源必須在2050年以前,從目前占總發電比重的三成,提高到八成。

 

把時間拉長,除非採取碳捕捉和封存技術,否則以石化燃料為基礎的發電,必須在2100年以前接近全面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