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 阿菜23

發表時間:2014-11-26

素食行業企業家

Ethan Brown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企業家:一次一頓,改變人們的飲食方式。Brown是Beyond Meat的創始人,這是一家生産完全由植物蛋白組成的肉類替代品的公司。他的産品以科學爲本,被一些世界上最大的投資者支援著,包括Bill Gates和Twitter的共同創始者Biz Stone和Evan Williams。

”我們努力減少來自於動物的肉類,“Brown說,補充道他的産品和現在市場上的任何産品都不同——它沒有麵筋,或是其他傳統的植物替代品。”我們想證明,有更好的方法來吃肉。“

Brown 在Washington,DC附近長大,可他卻在Western Maryland家庭農場裏度過了他的很多時光,在那裏他和動物們做朋友,讀James Herriot的《萬物有靈且美》,並決心做一名獸醫。可是當他的父母問了他一個改變一生的問題的時候,這個夢想改變了。

”他們問我,在這個世界上,你想解決什麽問題呢?“,現在42歲的Brown回憶道,”我那時候思考了很多氣候變化的問題,所以我進入了替代能源的職業。“

大學畢業以後,他爲一家能源電池公司工作了十年,努力思考著要如何建立一個融合了他對動物的愛的生意。他考慮過要開一家素食的麥當勞的競爭者,但他沒有任何開餐廳的經驗,因此他轉而去投資素食餐廳。漸漸地,Brown對完全用植物來生産肉類替代品變得越來越熱衷。

”我一直對家養和農場裏的動物很感興趣,“Brown說,”我們用不同的眼光看待這種兩種,其實是很沒有道理的。“

在 2009年早些時候,他和密蘇裏大學的兩個研究食物新理念的教授合作。這三個人合作了將近兩年,在2010年末時創造了Beyond Meat。2011年四月得到了投資,現在,這家洛杉磯的公司在密蘇裏的哥倫比亞有工廠,生産肉類替代品,現在你可以在美國大型雜貨零售商買到。

OPEN論壇最近和Brown討論了爲什麽企業家應該離開他們的安全巢,和Bill Gates見面是一種什麽樣的感覺。

你想要減少世界是肉類消費量的目標是很令人欽佩的,但是可能有些太沖高了。你計劃如何吸引非嬉皮士去買肉類替代品呢?

我 們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要改變這種吃肉的文化——人們有一種根深蒂固的吃肉的觀念。我認爲我們的競爭者是做錯了的,他們用鮮花和花園給肉類替代品打廣告,但 實際上,肉代表了一種男性的力量。我們不想去改變這種傳統,但要從源頭去關閉它。我們想要發明一種更好的吃肉的方式,也許從現在起50年後,人們不一定要 殺動物來得到吃肉的滿足感。

這聽起來還是一項很難的工作啊。

我明白,但你記得Got Milk嗎?在很多人停止喝牛奶的時候,它成功的鼓勵了人們去喝更多的牛奶。我覺得我們也能做到。我們和名人們談,讓他們做我們的代言人,來幫助我們去和主流對話,我對此很有期望。

你怎麽和Bill Gates聯繫上的,和他見面是一種什麽感覺?

我現在還得掐自己來證明我真的和他見面了。我們是通過Kleiner Perkins(Beyond Meat的一個風險投資者)和他聯繫上的。這讓我們對見他很緊張——他們告訴我們,Bill Gates會在我們的表格中找到最小的計算,讓我們當場算。

結果他人非常好。他和我們談他的孩子,一直問我們的産品裏有沒有肉。他以爲是部分肉,部分植物。我們解釋說我們的産品完全是植物組成的,他很喜歡這個主意。哦對了,他沒讓我們算數學。

你們現在有些什麽困難?

除了文化方面的挑戰之外,我們還很喜歡産品的科學的一面。如果你把我們的雞胸肉放到一個現切的雞胸肉旁邊,你可以看出有什麽不同——它並不完美。但如果你把我們的雞肉放進一個塔克卷,或者是一個派中,你完全嘗不出任何區別。它嘗起來,聞起來,吃起來完全一樣。完美的複製。

Beyond Meat的未來是什麽樣的?

我們很興奮地要在2014年2月1日推出我們的牛肉産品。我們認爲更多的人會爲了健康原因願意放棄牛肉,所以我們希望這個産品會很廣泛地成功。

你給剛起步的企業家有什麽建議嗎?

你得在某個時候丟掉你的安全巢——你不能給自己留後路,如果你留的話,你就一定會走這條後路。我沒給自己留後路,這讓我更加專心。

不 管好事還是壞事,你做的事情都是爲了讓你的生意繼續下去,這很好。當我剛起步,去拜訪Dr.Hsieh和Harold時,我會待在酒店的前門有牌子寫著” 不允許持槍“的地方。你會做一些你平常不會做的事情。我的家人會給我錢。最後,你相信即使你的主意失敗了,至少你盡全力嘗試過。

還有,如果你有一個想做企業家的想法,看看大學校園裏在發生什麽。我的想法是,大公司有研發部門,而企業家有大學。大學校園裏有很多事情在發生,但沒人注意。但那才是這個星球上最可能解決問題的人們。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483142/433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