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_158418_196103.jpg 

203_158419_798795.jpg 

203_158420_485762.jpg 

203_158421_676250.jpg 

203_158422_669105.jpg


參考消息網12月25日報道 美國《國防》月刊2016年1月號(提前出版)發表題爲《中國採取措施讓航母全面投入使用》的文章,作者爲斯圖馬格努森,編譯如下:
  中國海軍在其惟一的航空母艦上進行了一系列攔阻著艦測試後,準備在艦上部署戰鬥機聯隊。另外至少還有兩艘航母正在建造中。
  這些航母是把中國從“陸地強國”轉變爲“海洋強國”的總體規劃的一部分,美國傳統基金會在最近的一次討論中說。
  中國1998年從烏克蘭購買了一艘未完工的航母(經過多年的建設及飛機的配備)並在2012年重新將其命名爲“遼寧”號。在經過試航以及一系列試飛後,殲-15“飛鯊”戰鬥機飛行聯隊可能於2016年初正式啓用。
  遼寧艦的滿載排水量爲6萬噸,可容納30到36架固定翼和旋轉翼飛機。
  遼寧艦與美國的尼米茲級航母之間存在很多重大差別。其中一點是,遼寧艦不是核動力航母。而且其飛機無法進行遠端飛行,或無法攜帶大量載荷,因爲它還沒有飛機彈射裝置,僅有一個(助飛)斜坡。
  相比之下,尼米茲級航母的滿載排水量爲10萬噸,可部署60多架戰機,而且由於它們是核動力航母,可進行遠端巡航。
  中國打算如何利用這一航母仍不太清楚。
  國防部在向國會提交的《2015: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中說:“遼寧艦……非常適合艦隊防空任務,可以擴大對一個艦隊的空中覆蓋範圍。”
  報告說,它“很可能會繼續在培訓中國的航母飛行員、艙面人員,以及以後的航母會用得上的戰術研發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國防部負責東亞事務的部長副助理鄧馬克在傳統基金會的一次演講中說,中國的迅速現代化仍在繼續,大量軍隊集結在臺灣對面。
“中國正在爲可能的臺灣海峽衝突做準備,它仍在大量地進行軍事投入,”他說。
  但是,觀察人士指出,航母在與臺灣的衝突中沒有多大用處。臺灣就在中國大陸空軍基地的飛行範圍之內。
  前太平洋司令部總司令詹姆斯法倫說,對於一個渴望重新奪回它在世界秩序中的地位的國家而言,進軍遠離本土的海域是很自然的。在他與中國領導人的對話 中,中國領導人始終認爲中國曾經是一個全球大國,過去兩個世紀(當它被外國利益控制時)的沒落相對於其5000年的歷史只是短暫的一瞬。
“他們認爲,他們在重新獲得應有的地位,”他說。
  此外,他們積極地拓展全球貿易。
“他們在全世界都有著自己的利益。他們的經濟引擎需要燃料。他們的自然資源主要不是來自於中國國內。”他說。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美國海上力量研究中心主任塞思克羅普西說:“儘管中國現在的航母無法與美國的尼米茲級航母相匹敵(更不必說福特級了)但沒有理由懷疑中國能夠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建造出超級航母。”

  媒體報道和公開報道的衛星圖像表明,中國至少正在建造第二艘航母,有可能還有另外一艘。
  國防部報告說,中國正在尋求本土製造的航母,而且在“今後15年,有可能會建造多艘航母”。
  中國製造的首艘航母最早可能會在2016年下水,彼得W辛格和傑弗裏林在《大衆科學》月刊上稱。作者研究了公開發表的圖片,認爲下一艘航母正在大連造船廠建造。他們猜測,中國製造的新航母將採用彈射技術和核動力。
  泄露給媒體的臺灣政府報告稱,中國第三艘航母正在上海建造。
  印度退休的前海軍司令阿倫普拉卡什說,他的國家在做與中國一樣的事情,也從俄羅斯購買了一艘二手航母。主要區別是,印度讓俄羅斯完成後續工作。
“你不得不對(中國人)表示稱讚。他們自己肩負起了這一艱巨的任務,”他說。
“對他們來說,這是一個學習的過程。給他們10到15年的時間,他們很可能會有所成就。下一艘航母或許就是核動力航母了。”


來源: 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