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新聞網
可望取代E3的波音E-7預警機

美國太平洋空軍(Pacific Air Forces)司令維斯巴赫(Kenneth Wilsbach)說,波音(Boeing)E-3B「哨兵」(Sentry)預警機正飽受嚴重的過時問題所苦,而F-15EX則正是因應北亞衝突的理想選項。

據《全球飛行》(FlightGlobal)網17日報導,維斯巴赫說,從維修可靠性的角度看來,美軍的E-3機隊真的陷入掙扎。他指出,美國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有4架,但由於維修問題,經常4架都飛不了。

而E-3的問題往往很基本,和它的電子設備,液壓系統和發動機等有關。此外,他還對E-3在現代戰場上的生存力表達了懷疑。他強調,在21世紀的戰爭中,美軍所依賴的E-3感測器實在是不夠力,尤其是面對中國殲-20,或類似的平台時,更是如此。它對那些平台就是偵測得不夠遠,好為射手提供優勢。

同時維斯巴赫說,至於美國區域盟友澳洲和南韓所使用的E-7,不僅性能比較強,也比較可靠,而美國空軍正考慮加以採購。

另一方面,維斯巴赫在密契爾航太研究所(Mitchell Institute for Aerospace Studies)YouTube頻道的討論中被問及,派駐在日本的大批老舊F-15C戰機時,他直言:「它們舊了,很可能是汰換它們的時候了……我一直在力推F-15EX。」

F-15EX戰機

他說,自己飛過F-15EX,留下「極深刻的印象」。F-15EX配備了適型油箱,能不靠加油機支援,在滯空3—4小時。「當你全副武裝時,那賦予你相當的航程能力。」

而F-15EX除了空對空飛彈外,還能攜帶如AGM-158聯合空對地遙攻飛彈(JASSM)等武器。此外,它也能攜帶隱形戰機無法放在內部彈艙的未來遠程高超音速武器。

文章來源:E-3 insufficient for timely detection of J-20: Pacific Air Forces chie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