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爆發的塑化劑汙染風波、讓很多人開始反省、我們平常是不是吃了太多加工食品?最近還有一對新人在結婚時、特別選用蔬食喜宴,讓食物回歸到最天然的狀態。讓賓客吃到最健康原味、而且不受污染的料理,舉辦了一場特別的蔬食喜宴。

看到這張,寫著各種碳排放量,還介紹食物營養成分的計算比較,你一定以為是一張抗暖化的宣傳單,不是,這其實是一張喜帖。新人是這對才子佳人,新娘是豎琴演奏家、新郎是牙醫師,他們把一生一次的結婚喜宴,辦得很不一樣,推廣蔬食抗暖化、希望帶動喜宴蔬食化的風潮。

這場蔬食婚宴,新郎新娘希望給賓客最原味最健康的料理,沒有抗生素沒有瘦肉精也沒有基因改造食品,這麼特別的婚宴,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參加。

堅持掌握食物的特色維持食物的原味,每一道蔬食料理都是廚師鍾國光的傑作。山珍海味其實垂手可得,而且就是食物的原味,婚禮外頭小小的許願池,新人也希望大家能許一個愛自己愛家人愛地球的願望。

而且更特別的是,婚禮結束之後不是發喜糖,而是人人一本蔬食料理食譜當伴手禮,鼓勵大家回去之後也能自己做做看。因為堅信飲食蔬食化好處多多,這對新人決定化理念為實際行動,舉行這場形式特別又思想進步的婚禮喜宴,回歸食物的自然本色,就像生活平淡就是最大的幸福。

許恆慈 許政俊 台北報導



(2011-06-07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